八七

[苍兰丨棣欣引力观影体]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小月尊拔去七情

观影内容:东方青苍拔去七情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\月尊拔去七情

个的详情我写了,视频也发了,在合集里可以找到。


    视频开始,先月尊和一个小孩子在一起练剑玩闹,看起来非常的温馨甜蜜。(这里放的都是先月尊宠东方青苍的画面,但没有说话内容)


    “那个是月族前任月尊。”“哇哦,难怪东方青苍这么好看,这先月尊年轻的时候也好看啊!”

    一些花痴女仙瞬间关心讨论起月尊两父子的颜值。

   “那旁边小孩儿是谁?东方青苍吗?”“不可能吧,关系这么好,东方青苍可是亲手弑父啊。”

   “对啊,是那个巽风吧。”还有一帮人猜测起那小孩的身份。

    甚至是月族许多人都不知道那小孩便是东方青苍。不过,这也不怪他们。东方青苍与先月尊的关系在苍盐海一直是禁忌。再加上东方青苍轼父的名头太重。许多人都下意识以为他们父子不和。而月族少数知情人此刻更是开不了囗。

    小兰花也很好奇那个小孩是谁,感觉不像是巽风,那便是…她看着身旁东方青苍一脸凝重,神色恍惚的样子,却问不出囗。

    东方青苍看着视频中两人父子情深的模样,觉得是那样的熟悉又陌生,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,但是他确实不好受。他的手紧紧握住拳头,爱意和恨意撕裂着他的心。

    先月尊则已是泪流满面,看着屏幕中的儿子那般开心的模样,他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,因为他知道哪怕在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,他还是会选择那样做。“青苍,为父对不起你啊。”他在心中重复默念。

    巽风看着先月尊那悲痛的模样,却是会错了意。他抚着先月尊摇摇欲坠的身子,安慰道:“父尊您别气坏了身子,那东方青苍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怪物,怎会念着父尊您对他的好。”

    听到巽风的话,先月尊立刻反驳道:“你兄尊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   “不是那样!您到如今还在偏袒他!”

    先月尊看着巽风如此痛恨东方青苍的模样,心中更是悲痛万分,他似还想说些什么,最后却还是摇了摇头作罢。后面发生的事…他如何对巽风说得出囗啊。也好,马上他就会明白的。他又转头看向了王鹤棣,那孩子刚刚喊我父尊,青苍他,原谅我了?

    此时,王鹤棣也是一脸恍惚地看着屏幕上的画面。心中充满了对东方青苍的心疼。(唉。东方青苍太惨了。)俨然一副入戏的状态。

   (是啊,美强惨本惨!)虞书欣面色却温柔至极,用安慰又担心的眼光看着他旁打趣道:“你小时候也是这般好看。”

    一语惊醒众人,“那小孩是东方青苍!”“他父亲对他这么好,他还…不愧是魔头。”

    长珩的注意力也被东方青苍吸引了。他看着月族那边的动静却莫名觉得东方青苍跟传闻中或许不一样。

    听到虞书欣的话,王鹤棣此时的心情也好了很多。(咱从小帅到大。)

   (膨胀了哦,我说的是小月尊。)虞书欣心里吐槽道。

   (唉,先月尊在看我,怎么搞?)王鹤棣余光突然瞄到先月尊盯着他看。

   (这视频放下去真相也会出来……演起来吧)虞书欣将表情调整到最好,

   (等我重新酝酿酝酿)王鹤棣快速调整好情绪。(走吧。)

    闻言,虞书欣拉着王鹤棣的手就朝先月尊走去。王鹤棣则一直微低着头,垂着眼眸跟着走过去,直到到了先月尊面前,他才抬慢吞吞抬起头看着先月尊。一片沉默。

    先月尊看着他们两人走来激动极了,撇开一旁巽风抚着他的手。看着面前的东方青苍也是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虞书欣看着两人相顾无言的模样,赶在巽风开囗前先出声:“大强,你跟父尊好不容易还能见面,不说些什么吗?”

    又笑着朝先月尊认真地做自我介绍:“父尊您好,我是小兰花,是东方青苍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先月尊率先开囗道:“好,好,你们一定不容易啊。”

   

    东方青苍和小兰花虽然在观影,可他们也一直在注意着棣欣二人。

    东方青苍还沉浸在情绪中。

    而小兰花见状,“月尊大人,我们也过去吧。”眼神乞求般地看着东方青苍,东方青苍没有动,他一点也不想再见到那个人。

   “东方青苍。”闻言东方青苍转头看向突然喊他的虞书欣。

    虞书欣继续说道:“过来吧,把一切都说开吧。你父尊他还是爱你的,你当年送给他的琴他后来又小心修复了。”说完对小兰花使了使眼色。

    小兰花看着陷入沉思的东方青苍小心翼翼地抓住他的胳膊,见他没有拒绝,拉着他走到了先月尊面前。

   

“父尊,你看,我可以使用业火剑!”

“为何是你!”

东方青苍成功使用业火剑,先月尊却开始疏远他。

东方青苍为先月尊准备贺礼。

“父尊最喜听琴了,我想亲手做一把琴,弹给父尊听。”

“乌姑,你觉得父尊会喜欢吗?”


   “唉,那父子关系好像变差了。”“是因为东方青苍可以使用业火?”“嗯,我觉得也是,可为什啊”……水云天一边分析视频一边注意都在先月尊那群人身上。


    先月尊看了看王鹤棣又看了看东方青苍低下头神色哀伤地喊道:“青苍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王鹤棣还是没有作声,一旁的东方青苍忍不住嘲讽道:“对不起,现在知道对不起我了。有用吗。”

   “青苍。”先月尊老泪纵横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巽风看着东方青苍咄咄相逼的模样冲他喊道:“东方青苍!你还有理啊。父尊对你百般宠爱,可你呢?禽兽不如!”说完气愤得想上前打他,被赶来的觞阙给拦住了。

    东方青苍完全没有理会巽风,继续朝先月尊斥声道:“你从来只是把我当成复兴月族的工具,你让我承受拔情绝爱之苦,你让我背负弑父禽兽的骂名,你让我成为人人避之不及的怪物。你何曾对我痛心过一次?还是有半分不忍。”

   “青苍,你天赋异禀,为父相信你,定能学会业火,你是我们月族活下来的希望。”先月尊叹了口气对他说道。

    什么叫父尊让他拔情绝爱…“什么意思?”他置问道。巽风知道东方青苍从来不懈于说假话,可他真的不敢相信这句话的涵意。

    小兰花也知道东方青苍向来不说假话,她满脸心疼的看着东方青苍,他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啊?

    此时东方青苍和先月尊两人已经注意不到旁边的巽风。

   “又是这套,我早已听腻烦了。那我现在问你,如果重来一次,你会有不一样的选择吗?”东方青苍的眼睛紧盯着先月尊问道。

    先月尊却愣住了。

   “你说话啊!”东方青苍大吼道。 

   “如果从来一次,为父还会做同样的决定。”先月尊沉默了一会缓缓说道。

   “果然,不管怎样,振兴月族是我的职责,可你,是一个禽兽不如的父亲。所以才会有这个禽兽不如的儿子。”东方青苍冷声道。

    “儿子,为父当时没办法。真的没有办法。”先月尊脸色一变迅速说道,他没想到青苍竟那般自毁。

    小兰花和觞阙听到这里,都万分心疼东方青苍。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啊,得被伤得有多深才能说出如此自毁的话啊。

    巽风已经一脸怀疑人生了。

    众人听到东方青苍和先月尊的淡话不禁摇头叹息,这对父子的关系也太恶劣了吧。

    但有部分人也听出真相了。

    王鹤棣在旁边一直充当一个有感情纸片人,心里向虞书欣吐槽道(我已经透明了。完全插不上话啊。)

   (别打扰我看戏,啊~我的月尊大人啊,你怎么能那么说你自已😭)虞书欣此时是真的神色心疼的看着东方青苍。

   (你不觉得他们说的话很耳熟吗?)王鹤棣继续打扰她。

   (废话,戏里第十八集吗,我举了半天的琴。听你说得都背下了。)虞书欣成攻被他打扰了。

   “你不必露出这种虚伪的表情。你不是向来凶狠威严,说一不二吗。现在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?”东方青苍嘲讽道。

    看到先月尊哑囗无言的样子又接着说道: “说到底,你还是把我的当成没有感情的利刃,把我当做抵御仙界的工具。”说着还一步一步逼近他。

   “我不忍。”先月尊听着不断摇头,轻声回道。

   “你还说不忍!”东方青苍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“你狠心至今,你有什么不忍的。”

   “你就应该杀了我。从那个时候起你就应该杀了我!可你呢!”东方青苍歇斯底里地怒吼道,声音中充满了悲凉与绝望。

   “你让我倍受煎熬,生不如死!”提起这,东方青苍心里就充满怨恨和怒火。

   “我不忍,所以才选择让你杀我。”

   “那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!?”东方青苍嘶吼道,眼泪夺眶而出。说完他就转身背了过去。

    月族众人本来也看得挺入神,见东方青苍朝他们这转过来,一个个迅速下跪低头。

    小兰花看着东方青苍落寞的背影,也是心疼得哭了出来。

   “父亲…你们在说什么?…东方青苍…东方青苍…”巽风看着歇斯底里的东方青苍和满脸愧疚的先月尊,他的脑子里乱七八糟。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小兰花:“等等,先月尊,让他杀了你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虞书欣看着先月尊陷入自责愧疚说不出话,再一旁答道:

   “情丝难断,每每死而复生,需重复千年才能彻底拔除。而秘术之外,若能手刃至亲,须臾之间,情丝尽断。”(怎么样!是不是一字不差!)心中Q王鹤棣显摆道。

   (哎呦!不错哦!厉害了我的姐)王鹤棣了然的开始夸夸模式。

    虞书欣差点崩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。又朝先月尊说道:“所以,你才选择让他杀了你。”

   “舍我一命,值得。”先月尊此时也回过神来,闭上眼睛说道。

   

   水云天众人:“天啊!当强者不容易啊!”“这禁术也太狠毒了吧!”“不然为什么叫禁术呢。”…

   

   这时,王鹤棣总算是能插上话了。他一幅神色悲戚又带着释然地模样看着先月尊说:“父尊,我不怪你了。”看着先月尊一脸动容,又说道:“你不是个好父亲,但永远都是我的父尊。”

   “好…这就足够了…”先月尊闻言哽咽的说道。说完又一脸希冀地看向东方青苍喊道:“青苍…”

    小兰花见状拉了拉东方青苍的衣袖。“大木头。”

    东方青苍听到他们的话也想明白了。他大概永远都会恨他。但他也理解他了。感到小兰花在拉他的袖子,他回过身泪眼婆娑地冲着先月尊也喊了声父尊。

    先月尊此刻终于崩不住眼中流着伤心泪,嘴上却露出喜悦的笑。


[巽风:……😳到是来个人理理我啊。]



作者有话说:


       太想写虐的了,结果一下子写过头了,😂那么点观影内容就写了这么多话。这估计得虐个几章了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54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